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手排駕訓第四堂課 10022013

原本的駕訓課程是排在早上八點,
後來貪涼且為了避開上班車潮,
改成了早上七點,
從家裡騎車過去,
大概單程要20分鐘,
所以6:00就 要起來準備,
6:30一定要出發!
遇到前一晚失眠的時候,
起床真的是意志力的考驗,
不過瞭解自己對只要交了學費的課程,
不管如何累,都會咬牙去上。

今天複習昨日的路邊停車,
還是抓不到該轉方向盤的timing,
尤其是"從右視鏡看到右前門門把的前端與路旁白線平行時,",
我老是還沒看到有平行,
教練已經在旁邊大喊:
『轉阿,你怎麼還不轉?』
『你都沒有在記,都要人家說才要轉。』

冤枉!我真的有記,
但是我覺得還沒平行,當然沒轉,
難道我的度數又不夠了嗎?

好不容易練熟了,就要開始學S型,
『前進:<打一檔>
    擋風玻璃的左框為A柱,
    左引擎蓋為1,
    兩支雨刷的交接處為2,
    右引擎蓋為3,
    左邊內門扣越線時,左轉1圈半,
    進入車道後回正(右轉1圈半),
    A在路中央時,左轉1 1/4,
    並時時確認是否A維持在路中央,
    到1時,回正,到2時,右轉一圈,
    3蓋線時,右轉1/4,
    然後左轉1 1/4 回正。

    後退:<打R檔>
    右邊外門扣到線轉彎處右轉1 1/4,
    跟著線調整方向,線將末了時,
    看向左邊後照鏡,車尾與白線分開時,
    左轉1 1/4,跟著線調整方向,
    左邊門扣與白線平行時,再左轉一圈,(又不確定了)
    到轉彎處時,左轉一圈半退出S彎道。』

一連串的口訣我聽得眼冒金星,
教練說先開再說吧!
果然開得七零八落,
教練在車上的時候還可以指點何時該轉,
他一放我自己練習,就整個荒腔走板,
教練叮嚀,白線外就是安全島,
你這樣開,幾台車都不夠你撞!

今天在濃濃的挫敗感中離開,
明天是否會開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