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滿滿正面能量的校閱女王

看來看去,果然還是日劇對味。
當然,美劇有其規模宏大之處,歐劇有其文化深遠之處(但有時候也過於誇張渲染),
然而,日劇,日劇還是最對我的脾胃。

看起<<校閱女王>>,一來是對出版相關的題材有興趣,再者是網路多推這部片,點下播放鍵之後,才發現女主身上滿滿的正能量是我所嚮往。

就像是上一間公司遇到的學妹,可能是本身個性使然,也可能是信仰的力量,總是對所有的事情全力以赴,常常讓我看到自己20歲出頭的身影。那是多麼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的樂觀,不會覺得一切努力都是白費。

也因此,明瞭這部劇受人歡迎的原因,
女主的有話直說,有夢就追,大大鼓舞了我,
在開了一瓶紅酒的暢飲之後,
突然很想告訴那個人,謝謝他之前的呵護,
也很想告訴後來出現的另一個人,我真的很欣賞他,即便他一點攻勢也沒有,
雖然我還是很沒用地,像無頭蒼蠅一樣在摸索自己前進的路,
但這部劇還是提醒了我所有經歷過的,都不會是白費。

我期許自己今後能夠再坦率一點,再不勉強自己一點,
再不繼續給自己設限,然後這樣的行動會帶我邁向怎樣的未來呢?
也許淪落到街友,也許就是這樣沉浸在書香與網路中一天過一天,
不管如何,嘗試作自己,反叛一下社會既定的規則,
反正,世界繼續暖化,冰山也在緩緩移動,活在當下就是當務之急了。

畢竟,『如果害怕失敗的風險,就什麼都做不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