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二訪杜拜紀行 20160302 (非關旅行)

這天要來紀錄的,跟出外旅遊無關,
就是寫寫愛看書的暴走弟跟他活動超多的學校。

暴走弟愛看書是姊姊從小培養,
先是唸給他聽,再來是讓他自己看,
因此三歲左右,常常大人還沒睡醒,
他要是先醒了就會自己拿書起來安安靜靜地看。

姊姊買書也是不手軟,我也跟著受惠不少,
許多童書大人也很適合入手,
我常常拿著暴走弟的書看得津津有味。

姊姊一家住的杜拜公寓式飯店裡的客廳,
有一整排的書架都是暴走弟的童書:

裡頭中英皆有,台灣買來的,杜拜當地買的都有,
令我驚訝的是,這架上的書暴走弟幾乎都看過,
所以有些英文單字他認得我還不一定認得!

暴走弟在杜拜唸的是英國人開的國際學校,
老師也都是找英國籍來教學,
雖然只是幼稚園,但學校的活動可真不少!
三月第一個週四適逢英國的世界讀書日(World Book Day),
這裡要說明一下,其他國家大多公定是四月二十三日,
但有時會像英國為了避免與復活節假期相衝而改日期。

為了這個慶典,學校早早發了為期一週的活動"邀請"家長共襄盛舉:

3/5 請家長幫小朋友穿上一件舊衣服,前面寫上小朋友最愛的字彙,後面寫上該字彙的定義, 小朋友會在課堂上解釋這個字彙,老師會帶領小朋友在該日的活動裡活用這個字彙。
=> 我姊姊壓根忘了這回事,哈哈!

3/6 請小朋友捐出一本書來幫助學校成立圖書館。
=> 暴走弟嚷嚷著:我不要把我的書給人!!不知道最後究竟是哪本書犧牲了?

3/7 請家長這天讓小朋友穿睡衣去學校,老師會帶著他們在星光下聽讀一本書。
=>早上上課不用換制服,暴走弟這天很開心!

3/8 請家長跟小朋友一起在家挑一首童詩讓小朋友學會,該日會讓小朋友背誦,分享給其他小朋友聽。
=>姊姊之前在胡思二手書店買的Shel Silverstein童詩合輯>派上用場,他們一起選了一首:<<Alphabalance>>


T (Tea)和P (Pipi)的諧音,暴走弟果然記牢牢,
到了學校據說大獲好評!

3/9 請家長幫小朋友打扮成童書裡的角色,角色的選擇請看背面,各個年級有指定的童書作者,該作者的作品角色皆可以。
=>妙的是,姊姊家裡童書一堆,就是沒有指定的作家Ian Whybrow的書,
後來發現他有一系列的書是關於一個叫哈利的男孩跟它的恐龍。
姊姊很頭大,因為暴走弟很喜歡恐龍(僅次於車子?),上網做了一堆功課看如何可以幫暴走恐龍定裝,沒想到這小子竟然說他要扮成哈利就好,
不是因為貼心,是因為哈利是男主角!(這麼小就知道主角威能!)
於是姊姊省事許多,就讓他穿成小男孩的樣子去學校。當天他放學也很開心,因為除了他跟另一個小朋友,其他小孩都裝成恐龍,能夠獨出一格的滋味總是較有滋味呀!

後記:
最強的是孩控姊夫後來還是因應學校另一個關於恐龍的活動,
幫暴走弟做了一個恐龍頭盔,想必暴走弟在班上是出盡鋒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