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二訪杜拜紀行 20170214-20170218

杜拜之所以能夠誘我二度拜訪,自然是因為那裡有著姊姊一家,
元宵過後的暖暖照慣例濕冷,一時興起去杜拜避個冬,
順便打個過境杜拜到歐洲近又便宜的算盤。

可惜這算盤只算對一半,離歐洲近,但卻不十分便宜。
阿聯酋的特價票,是限期一個月的票,我對歐洲未有充分規劃,
這次就老老實實地待在杜拜了。

上飛機前,姊姊就告訴我暴走弟興奮地在畫彩虹要送給我,
他滿心以為我去了就有人陪他一直玩一直玩,
誰知實情是:我有1/3的時間在生病, 1/3的時間在睡覺, 1/3的時間可以遊歷杜拜。

下機的那一天,剛好是暴走妹一歲生日,生日她過,蛋糕我們吃。


隔天是週四,這天暴走弟的學校校車一點就會將他送到家,以免遇上週末前的塞車,因為週五是回教的休息日,所以週五和週六等於是他們的週末,所以這週四自然就跟台灣的週五一樣,充滿了放假前夕的高昂情緒!

由於姊姊一家住的是公司有補助的五星級老牌飯店,我們推著暴走妹到樓下大廳接暴走弟,這一天通常姊姊會帶暴走弟去吃一樓麵包店Deli Bite的鮭魚Bagel,我也跟著點了份蔬菜潛艇堡,原本以為裡頭夾的是烤茄子,沒想到是巴掌大的香菇,搭著彩椒、蕃茄,麵包外皮烤的些微焦脆與鮮甜的蔬果相得益彰。不過這可不是貴婦的下午茶,兩個大人一邊吃著還要盯著暴走兄妹好好吃完一頓,杯盤狼藉是一定,但至少餵飽了兩隻小怪獸。(是誰說的,小孩子在一定的歲數前,跟動物無異阿!)

                               

週五的早上,姊夫帶著我和暴走弟去有機店- Organic Foods & Café採買,
超市一直是旅行&生活中的心頭好呀!
裡頭有著許多有趣的東西:
像是這個

Himalayan salt plate 喜馬拉雅山玫瑰鹽板
可以在檯面式瓦斯爐上加熱後,直接放上食材去烤,就不用再加鹽了。
上面還寫說可以冷凍後,自製冰淇淋
(網路上有找到說把鹽板凍兩小時再拿出冰箱,接著放上想吃的冰淇淋口味在鹽板上,滴上焦糖就可以用湯匙開挖來吃,我想是鹽可以增添冰淇淋的風味吧!)

若好好使用,據說這鹽板可以用上10年,而且屑屑還是可以拿來當鹽巴用!

礙著它的重量,我著實猶豫了好久,就這麼錯過當週末有購物八折優惠!
(該有機超市每個月有一週週末會打八折,另一週週末會打七五折)

Saffron 番紅花
當下沒有多想,其實應該一次敗多一點回來,不論是米蘭燉飯或是西班牙海鮮飯都用的上,不想太搞工,泡泡茶都可以活血!

Cayenne Pepper 
看起來像是紅椒粉,但又好像不是,回來在網路一查,才知道是幾內亞辣椒粉,常用於調製辣醬,據說也有人加入飲料(跟番紅花茶一樣有活血的用意嗎?)

Fatayer
外觀看起來像羅宋麵包裡頭塞肉,其實就是肉派(看了義大利文的Wiki說它是填餡的佛卡夏,哈哈!)。這是中東的肉派,可以塞肉,也可以塞起司或者是波菜餡,除了這種形狀,也有捏成像餃子或者是豆沙包般的三角錐狀。

Healthy Banana
這沒有什麼特別,只是覺得:『阿!原來香蕉泥可以跟燕麥片和著做成點心呀!』

Manakish
上面灑滿香草,看起來像是披薩。這是黎巴嫩的麵食,上面用的這混合香料叫Za'atar,包含了牛至、羅勒、百里香、鹽、芝麻,有時還會加上有酸味的鹽膚木(Sumac)。因為好奇,。因為好奇,買了一個,哪知又算錯一著,還沒吃到這個,過兩天就病倒,一病就是10天。而這塊餅就消失在其他人腹中了。

離開超市前,沾了暴走弟的光,到隔壁的咖啡店喝了咖啡以及吃了塊甜點,叫什麼也不清楚,姑且就稱為肉桂甜甜圈吧!

因為對鹽板念念不忘,隔天我又帶著暴走弟去晃了一次,但終究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平台式瓦斯爐而放棄,而且暴走弟不若小時憨憨好掌控,一路喊著要這個要那個,我阻擋都來不及,只好匆匆結帳,打包暴走弟上車。
(還是要為暴走弟平反一下,沒有想睡覺的時候,暴走弟其實都很好溝通的,比起大多數的番孩,他是真的挺懂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