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二訪杜拜紀行 20170219

來到杜拜第五天,還在調時差。
這天是週日,姊姊帶著我和暴走妹搭捷運來到Al Fahidi站,
站裡頭的燈飾讓人覺得杜拜連這裡也要奢華,真是錢太多沒地方灑!

這一站附近有一間Timberland Sun & Sand Sports,Factory Outlet,
去年我和爸爸在這裡各用約一千元台幣就帶了雙好鞋回家,
所以這次再來挖寶看看,然而直到我回台前,
折扣都還沒有打下來,運氣不佳~

Day to Day (類似像日本Donquijote 激安的殿堂),
可以買到便宜的生活用品、紀念品與伴手禮,
可是我每次進來都空手而回,
一來是我覺得質感不夠,再來是看到Made in China,就默默又放回去。

順著Day to Day那條路往下走,會來到連鎖超市Choithrams Al Rais,
我又發現了什麼呢?

Curry Chakka 

其實就是Jackfruit,台灣稱為波羅蜜
這裡可不便宜,除了當水果吃,印度料理還會用生的波羅蜜加到咖哩烹煮。

Paneer 豆腐起司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溫和的起司,
是在竹北的印度餐廳 - 帕比絲.Bhabhi's印度香料餐廳
那裡老闆真心作料理的味道實在是真心不騙!
這年頭能堅持現點現做的餐廳不多囉!
吃後立馬找了食譜想自己作,
但在超市一下看到一大盤,還真是手癢癢!
只是當下姊姊冰箱爆滿,而這一盒也價格不斐,只好甘巴巴望著了。

Kokum Phool
包裝袋上打的是Kukam Phool,但我最後查到的是Kokum Phool,
由於杜拜移工很多,我想打錯字或者發音不同導致寫法不同也不意外。
乍看以為是乾香菇,其實是曬乾的山竹外殼,因為帶有酸味,
在印度某些地區的料理用來代替羅望子,使用在咖哩或其他菜餚中。
南印度也會加入扁豆湯來增強酸度。
食療的效用上,喝山竹殼乾泡的水能夠舒緩胃發炎和治感冒。













再來就是一整個貨架上琳瑯滿目的Masala,
看得我眼花撩亂,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只好先照下來,做好調查再另闢章節分享。

另外還逛到一整架的印度酥油 - Ghee,
每一罐的包裝漂亮都看到想買,
據姊姊的印度朋友推薦,據說RKG品牌還不錯。

然而,今日的主角,
是來找姊姊一直力薦的義大利冰淇淋品牌 - Siviero Maria,
看見一堆口味真叫人心猿意馬,先挑了一款開心果口味的,
然後姊姊又說London Dairy也不錯,我又挑了一款黑巧克力的小杯。
想說等試了喜歡,再來吃吃姊姊推薦的Siviero Maria Espresso口味。
然而,當晚吃完London Dairy,我隔天就開始病歪歪,完全起不了床了。(此事容後再敘)
而且越後面就發現London Dairy到處都有,
反而是Siviero Maria 的品牌只有在這裡看到,飲恨!


晚餐吃姊夫從公司帶回來的輕食,
微溫的印度咖哩角Samosa (圖片中三角形那個)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這也是我大病前的最後一次進食。


p.s路旁的公共電話,怎麼看都像是捕蠅草,
感覺人走進去,就會被包起來吃掉!


  • Choithrams Al Rais






  • Timberland Sun & Sand Sports,Factory Outlet

      Khalid Bin Al Waleed Rd - Dub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