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二訪杜拜紀行 20170225

繼續來紀錄一下杜拜的旅行。
20-24之間,是病歪歪的時期,前兩天成天昏睡,也食不下厭,
總之,一種腸胃炎結合感冒的概念。
後面幾天雖然好了,但是痰咳不出來,躺下就會忍不住咳到坐起來,
魚是夜間根本無法睡,往往到了四、五點,
為了不被痰噎死,不得不半坐在沙發上睡。
還好有學過中醫的姊夫,適時把脈、針灸、放血跟按穴道,
不然搞不好整個月都沒戲唱了。

25號這天,雖然還不太有食欲,但是週末,
姊夫招待全家吃伊拉克餐廳 Samad Al Iraqi Restaurant
老闆從伊拉克北部的吉爾庫克(Kirkuk)起家,
因為大獲好評,又在首都巴格達(Baghdad)先後開了兩間分店,
第四間則在艾比爾(Erbil)。
而唯一不在伊拉克的第五間分店,是杜拜這裡。
下面的紙餐店都把分店地址寫上了,而上面的建築,
也就是我們所在的餐廳。

杜拜一般的用餐時間是八點,我們七點多抵達時,
就已經有八成滿,還未恢復元氣的我,放棄看菜單,
交由姊姊和姊夫全權處理,因此之後上來的菜色,
我也無法細說。

點餐完後,先上餐具,偏土耳其藍的大圓盤很氣派,
拿起來也頗有份量,很想打包一套帶走。

侍者手腳伶俐地上了附贈的蔬菜沙拉(蕃茄拌大黃瓜以及醃甜菜根)和阿拉伯大餅(好像魟魚,但這餅真的好吃,讓我很想包回台灣,不像烙餅那麼油膩,但很有嚼勁,咬起來也是齒頰留香!):



例湯是扁豆湯,裡面調味還加了點檸檬,喝起來就不會嫌膩:

姊姊笑說之前來客人多,出菜要好一陣子,
常常一邊等一邊吃這些招待的前菜就吃飽了,
這也難怪,因為大餅沾著扁豆湯也很順口,
大致上我這天晚上就靠大餅跟扁豆湯填飽肚子,
不是其他菜不好吃,而是我腸胃還無法接受太油膩的肉類。

美味的主菜上來,我腸胃無福消受,
當然還是貪嘴嚐了味道:

菜名不可考,但像水晶角一般的炸物裡頭包著羊絞肉跟薯泥,
很不錯!
 下面這道好像是雞肉Tikka香料飯,那個茄子很好吃!
綜合Kebab,羊肉、雞肉,蕃茄跟九層塔跟烤肉搭著吃,那股酸甜混著肉汁,就算是病人我也寧願抱著回去可能病情加重的危險多吞幾口!吃著吃著,總不免想起[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真是其來有自!


其實這間的招牌是伊拉克烤魚(Meskouf),把魚內臟清乾淨後,
剖半直火碳烤,這裡要價是每公斤72dhs,點菜時,可以叫半隻就好。
不過因為烤起來要半小時,我們帶著兩個餓了不能等,而且已經昏昏欲睡的小孩,不太適合點這道。
雖是隔著玻璃拍照,但也能感覺到熊熊烈火烘得臉熱呼呼的。




吃飽等結帳的時候,晃晃去看看甜點是什麼,
除了椰棗和甜點上灑得開心果碎我認得出來,
其他我不是很確定是什麼,
唯一能確定的,一定都很甜!




說到這裡,要在這提一個美食APP,
美國大多是用Yelp,台灣應該大多用Goggle(?),
而杜拜這裡,則多用Zomato,這家App是印度起家,
所以裡頭有許多印度美食推薦,據說較具參考價值!
老實說,杜拜的雷店很多,姊姊也是聽人推薦才用起這個App.

由於曾動過到國外工作的念頭,我還很認真點進它們徵才網頁,
可惜印度我不敢去,里斯本我葡文還沒學好,伊斯坦堡最近很動盪...
理由一堆,總歸地說,就是沒膽...
誰要去挑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