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賽哥維亞Segovia 童書翻譯(一)

之前跟Michiko去Segovia玩的時候,在觀光資訊中心買了一本介紹Segovia的童書,
其實不是被故事吸引,而是裡頭的插畫讓我愛不釋手。

簡單的線條就勾勒出雄偉的古蹟:
羅馬水道橋(Acueduco Romano)、主教堂(Catedral)、阿卡乍堡(Alcázar)等等。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裡面的內容,不過我不知道我能夠持續翻譯到何時,哈哈~
到時候就拜託大家有興趣的,多督促督促我啦~

封面跟封底分別是羅馬水道橋跟阿卡乍堡,Segovia最大的兩個景點,
羅馬水道橋是西元一世紀羅馬人建的,一直到二十世紀中葉都還有輸水的功用,
最高大概有29公尺,一塊塊的花崗岩不用灰泥就直接堆砌,因此有『魔鬼在一夜之間蓋好』的傳說。


阿卡乍堡據說是Disney城堡的原型。



昨夜是賽哥維亞的城市守護神-聖彼得的節日,為此,主辦單位邀請了當紅的搖滾樂團Azoguejo來表演,還在表演後安排了煙火秀,一直到黎明破曉時,整個慶祝活動才邁入尾聲。清晨,昏昏欲睡的賽哥維亞城卻又從一片激動之聲中驚醒。

如同往常一般,Eusebio為了帶他的狗Peca去散步而早起,雖然Peca年事已高,但卻喜歡清晨的時候跟主人出去溜達。他們沿著Real大道打算往下一直走到羅馬水道橋,因為Eusebio喜歡坐在那裡看報紙,一切彷彿就像其他平凡的日子一般沒有改變,唯一不同的,是整個城市在狂歡之後,街上人煙稀少。Peca跑在前頭,搶先一步到達了Real大道的盡頭,卻隨即吠叫地跑了回來。

『怎麼啦?Peca,你現在就想回家啦?』

一定是有甚麼事情發生了,Eusebio一邊往下走著一邊這樣想著,然後驚訝地發現:
水道橋不見了!!!
他拿下眼鏡,揉了揉雙眼再看一次。

『怎麼會!!什麼都沒有了!水道橋竟然就這樣憑空消失!!』他急忙掏出手機打給他的妻子。
『Maria,水道橋不見了,你相信嘛?』
『你在說什麼阿?!這根本不可能!水道橋怎麼可能會不見?!你不要再瞎掰了!你那些鬼扯蛋的故事講給那些小孩子聽就夠了!我才不吃你這套。』



(待續)

2 則留言:

  1. 不用吧,又沒有翻得很好....

    明明是童書,我卻覺得自己翻得有點像在報新聞...

    倒是歡迎你指點一下中文哪裡需要修改,畢竟太久沒看中文書了,語法可能很奇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