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獨闖安達魯西亞(7) 6.23-馬拉加(Málaga) –Fiesta San Juan y San Pedro魔法之夜

今天要來倒帶回到23號的晚上,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這天的早上我是去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去的米哈斯(詳情見小猴子也有安靜的時候: 獨闖安達魯西亞(2) 6/23-米哈斯(Mijas)),回到馬拉加的時候,因為從車站到住宿處要轉兩班車,我想說,反正時間好早,那就一路從公車站晃到Alameda Principal,這樣只要花一次公車錢就好了~呼呼,我真是聰明阿!只是我真的低估了自己的功力,自己天生路癡的功力,我先是往市中心的反方向走,走到看到高速公路才發現自己走錯,然後迷途知返,卻又走偏方向,(難怪阿姐知道我要一個人來安達魯西亞,第一個反應就是叫我要買GPS),就這樣,我是六點多回到馬拉加的,而過了兩個小時,我還沒走到市中心,不服輸的我,再次翻開已經快要分屍的地圖,作最後的嘗試,這次再走錯,我就。。。我就。。。我就跟小黑姓~不是啦,我就發狠搭計程車回去!!!

好險~天公疼路癡,我終於走到了Alameda Principal, 只是雙腳猶如風中殘燭,開始會不由自主地甩動,趕快找了公車站牌坐下,旁邊剛好有一個西班牙女生在等車,當我在檢視有什麼公車可以搭到青年旅館,她主動開 口問我是否需要幫忙,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因為我這次來西班牙,遇到了為數不少內分泌失常的西班牙瘋女人(經典代表大象姊妹花、畢爾包史前巨鱷、歇斯底里 羅蓮娜),所以除了西班牙媽媽之外,我通常對西班牙女性沒什麼好感,好,回到正題。

一經交談之下,她說她剛好要跟我坐同方向的車,我順口問她是否是當地人,她就說對,我就趁機問她,那馬拉加有什麼慶祝Fiesta San Juan y San Pedro的嗎?那為甚麼要慶祝呢?她說因為23號 這一天是一年之中白日最長的日子,所以西班牙人覺得這一個晚上是一個充滿魔法的夜晚,所有的人應該一同狂歡至天明(嘖~那麼就是為愛玩找理由ㄇㄟ),另外 她還告訴,午夜的時候除了施放大型煙火之外,西班牙沿海城市的居民都會來到海邊,在正十二點整時,跳入海中用海水清潔身體,這樣會為未來的一年帶來好運, 單身的人可以找到伴,是情侶的可以永遠在一起。(這麼神,那要是裝瓶來賣不知道能不能賺一筆)

聽她這麼一說,我是對那個傳說沒什麼興趣,但是想想我來到馬拉加,總不能一次海邊都沒去吧!因此回到旅館休息後,在十一點半時換上泳衣,然後帶著我在超市買的啤酒跟桃子,慢條斯理的走向海灘。

海灘上已經聚集了老老少少,年輕人生起了營火,飲酒作樂,情侶們兩兩相依,互訴情衷,還好燈光很昏暗,要不然我這樣一個亞洲臉,恐怕又是要引起側目的。

十二點到了,大家殷殷期盼的煙火並沒有出現,我想,大概又是照西班牙人的時間走吧~不遲到就不西班牙了嘛!果然遲了一會,煙火才在夜空放肆地閃爍,可。。我感動不了呀~因為實在太遠了,在看過瓦倫西亞的近距離高空煙火秀(小猴子也有安靜的時候: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 ()),現在眼前的那些小亮點實在難以吸引我的目光。

倒是一堆人忙著在海中撈水沖身體或者整個跳進海裡的景象還比較有趣。

而我,最後還是沒勇氣穿著泳衣去泡水,因為真的好冷~所以就是腳沾沾水,意思意思就算了(唉。。難怪最後還是去不了義大利)

p.s 照片是24號下午逛完Gibrafaro後,又再去海邊拍的。



2 則留言:

  1. 這兩天奔牛節
    你大概沒心情去玩吧?d

    回覆刪除
  2. 我對被牛追也沒有興趣阿~
    而且像我這樣的"幸運兒",
    去了就是被牛角串成烤肉串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