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七)-薩拉曼卡

抵達Salamanca又是夜晚降臨的時分,
在車上搖晃與冷氣的吹拂下,我暈車了。
拖著不適的身體,壞運氣仍持續降臨,
因為剛好是週末加上是聖母純潔受胎日,
所以便宜的旅館全都額滿了,(這次的經驗讓我之後出去自助旅行的時候,一定都要訂到旅館我才會出發)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沿著大街小巷不住地尋覓,
終究天無絕人之路,在一個還算靠近市中心的小巷裡,
找到了一間pensión,旁邊的房子還剛好是工地,
不過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房間是不含衛浴的,
床單看起來老舊,而且很薄,
我躺了一會兒就陪著Michiko外出覓食,
雖然手裡的美食名單一堆,但我看見吃得就想吐,只有照相還能讓我提起精神。

Salamanca是有名的大學城,聚集在這的外國學生不少,
台灣許多西文系的大學也都來這交換學生,所以我才不選這裡學西文。

這裡的主廣場又大又方,是巴洛克式,聖誕節的裝飾很漂亮,氣派十足。隔天是週末,我想看到喜歡的東西,想買也買不到,那麼就是照起來當回憶。
酒吧裡人聲鼎沸,每一間都是客滿的,看著烤的油香四溢的烤豬肉片,
我卻沒有半點食慾,真是悲傷...貝殼之家為15世紀的哥德式建築。
夜晚的街道在街燈的輝映下,很有味道,我們沿著城牆走了一會,才回旅館睡覺。

Salamanca

住宿

1. Pensión Los Angeles 923 21 81 66

(Plaza Mayor,10)需要靠窗房間要先說明


2.Pensión Barez 923 21 74 95

(Calle elendez, 19)


3.Pensión Las Vegas 923 218 749

(Calle de melendez 13) Small room, but cheap


4. Pensión Lisboa 923 214 333

(Calle Melendez, 1,2 F)


祭五臟廟

1. El Patio Chico (Calle de Melendez.13)


2. Café el Ave (Calle de los libreros 24)

推薦Menú de día


3. Chez Victor (calle Espoz y Mina, 26)

923 21 31 23 (Rest Sunday, July, August)

這家餐廳有找到,可惜當天休息,站在外頭看就覺得不錯說。


4. Rio de la plata

Plaza del Peso, 1

923 31 90 05 (Rest Monday,海產有名)

這家餐廳也有找到,只是menu上的價碼讓我們卻步了。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一)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三)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四)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五)塞哥維亞阿卡札堡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六)

4 則留言:

  1. 那我就來個
    丹堤全方位膠原面膜(100片/箱)
    這個可以三個人一起分攤嗎
    一個人約296圓,一人約33片
    兩個人就444圓,一人50片---不過這個量太多,我用不完。
    如果你們想買的話

    其他
    像洗面乳化妝水乳液
    我都有了
    多謝啦

    回覆刪除
  2. q bonita!!
    黑阿,我當初也是跟你想的一樣,因為想說有太多台灣人在sa城,所以就不想選那邊學西文...因為想把自己埋在只有西文的世界才學的快~~~!!

    回覆刪除
  3. gracias,
    不過馬德里的台灣人跟大陸人也不少,
    還是你的學校剛好比較少?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一開始的3個月內,我沒有遇到半個台灣人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