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八)-薩拉曼卡

(因為相機吸光不正常,下面那張還頗有安迪沃荷的味道,哈哈,都是我自己在講!)
2008/12/09 Salamanca (日)
因為昨天身體不適,加上前幾天我們都是早起晚睡,
今天起來的時候已經是近中午十分。
忘了吃什麼當早餐,就這樣在路上晃。
竟然在往火車站的方向看到中國商店,琳瑯滿目的商品讓我見獵心喜,
興奮地在裡頭摸索,還讓Michiko拍了照而渾然不覺。
當然最後還是因為怕帶著走不方便,所以好像沒買很多,
唉~在對的地方遇見對的人很重要,但能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中國商店,一樣重要阿!午餐時間到了,原本看中意的是一間tapas很有名的bar-El Patio Chico,
昨晚陪Michiko進來時,就覺得它菜色不錯,
可惜我們低估了當地外國留學生的熟門熟路,裡頭大爆滿,
再拿出之前從網路上網羅網有推薦的海鮮餐廳-Rio de la Plata,
找到之後,在外頭看到Menu的價格就傻了,所以也放棄,
看著時間分秒流逝,就倉促決定了這一間餐廳:價格很便宜,份量也很多,就是不怎麼令人有驚喜的平淡口味,
不應該是這樣的,來這前,明明一堆網友說這裡好吃又便宜,
怎麼我都找不到,難道是我旅遊在外,必定帶賽

勉強吃完,就走到修道院Convento de Las Dueñas,
15世紀前葉創立的修道院,2F迴廊的門扉上有回教色彩的磁磚,
不過16世紀有改建過。
陽光照射在整齊劃一的拱柱,牆上倒映出的柱影如夢似幻,
樓梯旁擺得殘垣斷柱娓娓地訴說歷史的故事,
我還挺喜歡這個地方的,一股祥和的氣氛油然而生,
連廁所門上的一對小金人都別有生趣!

走出修道院,又晃到市區,是農產品特賣還是專賣觀光客?
蜂蜜、乾甜棗、西式牛軋糖,都是好甜的東西。
很多住家都在陽台外掛著愛爬牆的聖誕老公公,遠遠一看,都 以為是真的。
經過了大教堂,聽說有新舊兩座,但我根本搞不清楚我看的是新是舊。最後的行程,是要參觀新藝術與裝飾藝術博物館Museo de Art Nouvean y Art Decó,
原本我是意興闌珊,只打算當陪客跟著Michiko去看,
不過看到它美麗的建築,我就淪陷了。
連票根我都捨不得丟呢!

它原本是19世紀末一位企業家馬吉爾迪斯所建設的宅邸,七彩斑斕的彩繪玻璃奪目,
裡頭展示許多玻璃工藝、寶石、家具,但都不能照相。
有一點恐怖的是,裡頭有一區展覽人偶、玩具,
一個人在那一展區,遇到會說話唱歌的人偶,還挺恐怖的,嗚,都是那些鬼娃之類的恐怖片害得!

基本上,這座博物館最吸引我的,就是它一入門的大廳天花板,整個用彩繪玻璃,
好像你整個人都要被吸進那些瑰麗的色彩裡。
從博物館出來,就是要回León的時候了。
路上看見好多狗,原以為是流浪狗,沒想到是很多街頭藝術家所養,
雖然跟著主人餐風露宿,但牠們看起來很快樂呢!這次事前功課沒有做足,
Salamanca在我的印象裡就是這麼東一塊,西一塊地拼湊記憶,
不是很陌生,但也不是挺瞭解,希望下次來,再發掘它的真正魅力所在。
下面是Salamanca 參觀景點的住址、開放時間以及門票資訊。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一)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三)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四)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五)塞哥維亞阿卡札堡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六)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七)-薩拉曼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